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的黎波里居民成立支援团 希望革命武装撤出首都

2011年09月30日 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的黎波里居民成立支援团希望革命武装撤出首都
利比亚革命武装在首都的黎波里乘坐武装车辆进行巡逻。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外电30日报道,利比亚革命武装攻占的黎波里已有月余,但是震耳欲聋的枪炮声依然不时回荡在首都上空,一队队年轻的革命战士乘坐着装有重型武器的卡车在街道上往来穿梭。这使得的黎波里的居民在享受解放带来的喜悦之余,不仅对市内众多的武装力量心怀担忧。

  为此,当地居民成立了的黎波里支援团,并向利比亚执政当局----全国过渡委员会提出请求,希望其能够对的黎波里的革命武装部队加以控制和管理。

  一名协助成立的黎波里支援团的市民表示,他们曾目睹过革命武装在的黎波里的不良行为,而且过渡委员会对此无甚作为,因为执政当局并未给当地政府足够的权力和支持,以对革命武装进行管理。

  支援团目前正在起草一份致全国过渡委员会的信件,请求其下令让所有的外围革命武装部队撤离的黎波里。团内成员发出警示,称这些长期在此盘踞的武装力量已经渐渐丧失了部分群众对其的支持。

  的黎波里支援团由63岁的建筑师扎罗格成立,目前有成员100余人,其目的是对全国过渡委员会和当地政府进行监督。

  在进攻的黎波里的战斗期间,来自米苏拉塔、班加西等地的大批革命武装涌入首都,并且在的黎波里被攻陷后滞留于此。他们在市内各处安营扎寨,封堵道路,四处搜寻卡扎菲的支持者和武器库存,还不时随意朝天鸣枪。而这些行动往往不受军事委员会和战地指挥官的领导。这些武装力量的存在常常给的黎波里市民带来恐惧。

  美国和欧洲官员曾呼吁利比亚执政当局对革命武装加以管理。利过渡委也当众表示将对此采取行动。上月,过渡委主席贾利勒敦促的黎波里外围的部队撤离城市,将城市的安全交予首都市民及市内的部队管理。但是迫于革命武装的压力,贾利勒随后收回了这一要求。

    革命武装的一名发言人表示,目前考虑解散革命力量还为时过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戚易斌】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