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30个民间团体将发起“占领首尔”行动

2011年10月13日 10:22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华社专电 一些韩国民间团体12日宣布响应美国“占领华尔街”运动,本周末将在首都首尔街头举行“占领首尔”示威,抗议金融领域的不公平。

  “韩国金融消费者联合会”“韩国工会联合会”等大约30个民间团体定于15日至16日在首尔闹市区及其他城区举行示威,地点包括韩国股票交易所等主要金融机构门前。这些机构办公楼位于汉江汝矣岛、获称“韩国曼哈顿”的首尔金融区。

  这些团体说,他们呼应“占领华尔街”示威者口号,旨在激励“99%的韩国人”站起来反对超级富裕的“1%”,因为后者控制并从“有毒金融体系”中获益。

  “占领华尔街”示威已从纽约扩大到其他美国主要城市,包括首都华盛顿、亚特兰大、芝加哥、费城、西雅图和洛杉矶。另外,美国高校学生打算13日在至少56所大学校园示威。

  “占领华尔街”还可能跨越大西洋。示威者打算15日在英国首都伦敦证券交易所门前集会,抗议社会和经济不公,大约3500人报名参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