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82%美国人知道"占领华尔街" 38%支持24%反对

2011年10月13日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10月5日,美国纽约“占领华尔街”示威游行全面升级,组织者称有数万人当天参加了游行。图为纽约警方全力监控游行队伍。中新社发 李洋 摄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外电报道,一项由路透社与益普索民调公司联合所做民调12日公布结果显示,绝大多数美国人知道“占领华尔街”抗议活动,多数人或表示赞成,或不表态。

  调查发现,82%的美国人听说了抗议活动,38%的人表示支持,35%的人没有表态,大约四分之一的人(24%)持反对立场。

  益普索调研主任杰克逊(Chris Jackson)表示,支持与未决定立场的人数居多,反映美国国民的整体情绪。

  他说道:“民众有些愤怒,他们未必知道自己对什么感到愤怒,而抗议某种程度上反映了这个问题。”

  84%的美国民主党人表示知道抗议活动,共和党为82%,比例大致相当,但中间人士当中该比例为73%。

  对于抗议活动的态度,党派区别非常大。51%的民主党表赞成,反对者仅占11%。而在中间人士当中,37%的人表示支持,反对的占14%。相比之下,仅有22%的共和党人对抗议持支持立场,反对人数高达44%。

  该项路透/益普索民调共访问了1113名成年人,其中包括934名登记选民。调查时间为10月6到10日,调查了536名民主党人、410名共和党人与167名中间人士。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