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共和党总统初选凯恩选情看涨 罗姆尼仍最被看好

2011年10月13日 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3日电 综合报道,究竟哪位总统参选人将代表共和党与奥巴马竞逐2012年美国总统大选?经过7次党内初选总统辩论后,罗姆尼与凯恩在不同媒体民调中分别领先,并遥遥领先其他候选人,而初选前期呼声最高的佩里声势则直线下滑,排名落在三、四位。不过目前罗姆尼还是最被看好,民调显示与奥巴马对决时,他的胜算仍大于凯恩。

  凯恩异军突起 与罗姆尼两雄相争

  12日路透社公布的民调现实,前麻萨诸塞州州长罗姆尼的支持率为23%,没有从政经验的企业家凯恩以19%的支持率紧随其后,而佩里仅以10%的支持率位居第四。

  《华尔街日报》与美国全国广播公司6至10日的民调显示,凯恩以27%的支持度夺冠,罗姆尼以23%暂居第2,佩里的支持度为16%,落居第三。

  在不同民调中,凯恩和罗姆尼的支持率互有胜负,但两人遥遥领先其它6名参选者。

  但最为令人关注的变化是凯恩的异军突起。黑人商界领袖凯恩的选情看涨,有部分民调显示,凯恩的支持率甚至和罗姆尼不相上下。凯恩11日晚宣布了他的“9-9-9”经济纲领,成功吸引到舆论的普遍关注,但立即遭到罗姆尼等人群起“围攻”,一些言辞几近人身攻击。

  2个月前,《华尔街日报》与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民调里,凯恩支持率只有5%,佩里为38%,罗姆尼为25%,多场辩论和荧光幕曝光后,共和党选情为之一变。

  不过同时根据另一项同样针对共和党选民在关键选区艾奥瓦州的的民调则显示,罗姆尼以31%的支持度,大幅领先凯恩的15%;共和党选情多变如纽约股市行情一般,3个月初选与辩论下来,仍然没有参选人敢打包票将赢得初选。

  罗姆尼最被看好 与奥巴马PK胜算更大

  但民调引发的政治效应开始产生,多位共和党要员如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和前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什(Jeb Bush)等都表态支持罗姆尼。《华盛顿邮报》报道,奥巴马已经将罗姆尼视为最有可能的竞争对手。

  如果共和党由凯恩出马与奥巴马单挑,将成为美国历史上首次有两位黑人候选人角逐总统的局面。不过民调显示,奥巴马对凯恩的支持度为49%对38%,目前仍由奥巴马居上风。

  但奥巴马对罗姆尼只有2%的小幅领先,从胜选的角度考虑,罗姆尼是共和党中比较有胜算的候选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