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东京高辐射或与福岛核灾无关 源自民宅旧玻璃瓶

2011年10月13日 2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日本首都东京世田谷区传出的高辐射可能与福岛核泄露事故无关。据“中央社”报道,高辐射是从一栋无人居住的房子里存放的旧瓶子散发,目前已经报请日本文部科学省处理。

  东京世田谷区弦卷附近的人行道,6日测出1小时高达2.707微西弗的辐射量,经过区公所委托专门公司调查后发现,辐射来源是紧邻人行道的一栋民宅。

  今天(13日)傍晚世田谷区区长保(土反)展人召开记者会表示,在人行道旁的民宅内发现辐射值非常高的几个玻璃瓶,每小时辐射量达到30微西弗,甚至超过测量仪器的极限值,目前正在加紧确认瓶中装的东西,以及玻璃瓶是否就是高辐射的原因。

  据日本媒体报道,进入目前无人居住的住宅内调查后发现,高辐射来自地底下一个木箱子,木箱里的纸箱内有3至4个老旧变黑的玻璃瓶,发出极高的辐射,瓶子里装的东西目前还无法确认。

  世田谷区已经通报文部科学省,由文科省的职员进行详细的调查,根据报道,这次的辐射很可能与福岛第一核电站核事故没有关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