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牛津大词典评选2011年度单词 “受夹板气”折桂

2011年11月24日 17:10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英国广播公司11月23日报道,牛津英语大词典(OED)的编纂者日前评选出2011年的年度英文单词或词组。让人惊讶的是,这个称号的获得者“squeezed middle”竟然是杜撰出的新词组。

  报道称,杜撰这个词组的人是英国环境大臣米利班德(Ed Miliband)。该词直译过来是“被挤压或夹扁的中间部分”,也可以译成“受夹板气、夹心气”等。按照米利班德的解释,主要是指发现自己陷入经济困境的广大英国中产阶级。

  词典编辑部发言人表示,在经济衰退的2011年,英美政客不断公开使用该词来形容眼下为生计挣扎的工薪阶层。

  此外,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组织的性派对名字“bunga bunga”,默多克集团窃听丑闻中经常出现的“Phone hacking”(电话监听)等词组都进入年度单词候选名单。(李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雨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