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痛苦与担忧 韩国民众对金正日逝世消息反应不一

2011年12月19日 1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朝鲜官方媒体报道,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于17日上午8时30分,因疲劳过度,在列车上突然去世,享年69岁。图为2010年10月10日,金正日与金正恩在阅兵式上。  

  中新网12月19日电 综合报道,在19日听到朝鲜宣布最高领导人金正日逝世的消息后,韩国人心情变得十分复杂。

  韩国一位民间组织工作者、24岁的Kwak Bo-Ram说:“我说不出话来,同时,我又非常震惊和担心。”

  她还说,“之前一直是(金正日逝世的)传言,没有被证实的报道。”近几年,韩国曾偶尔冒出有关金正日去世的谣言。

  据朝鲜官方电视台周一报道,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已于上周六去世。一位电视台播音员流着眼泪说,金正日是在上周六乘坐火车时因过度操劳去世的。

  朝鲜方面19日发布医学报告称,金正日多年患有心脏及脑血管疾病。他17日在搭乘野战列车时,突发重症急性心肌梗塞,并由此引发了心脏休克。

  金正日逝世的消息也引发了韩国部分民众对安全局势的担忧。

  22岁的大学生Song Bo-Na说:“我担心会发生战争。一开始,我认为这是假消息。”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表示,由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去世,韩军全军进入紧急警戒状态。

  韩国军方表示,在前方地区增加部署了RF-4对朝侦察机,增强侦察和监视装备,加强了对朝监视态势。韩军和韩美联合司令部正密切注视朝军的动向。

  韩国另有一些民众则更加关注未来的朝鲜和未来的半岛局势。

  家庭主妇Byun Mi-Sook说:“我曾经想象过金正日去世后的情景,但他现在真的不在了。我很震惊,我对从现在起会发生什么事情非常感兴趣。”

  49岁的商人Kim Sung-Il则对金正日逝世后朝鲜发生改变表现出了期望。

  他说:“金正日的逝世,将会也应该会是朝鲜从内到外发生变化的契机。”

  据悉,在朝鲜公布最高领导人金正日逝世的消息之后,政府已经要求全体劳动党党员、人民军官兵和人民“忠于尊敬的金正恩同志的领导”,党和人民军队以及人民保持团结。

  金正恩是金正日的三儿子。金正恩于2010年9月朝鲜劳动党代表大会上首次在公开场合正式亮相,拥有着“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和“朝鲜人民军大将”两个头衔。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