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刘江永:朝鲜的政策和方针在短时间内不会改变

2011年12月19日 22:34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19日,朝鲜平壤某学校学生集会哀悼金正日。据朝鲜官方媒体报道,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于17日上午8时30分逝世。  


 

    12月19日,朝鲜平壤市民聚集悼念金正日。据朝鲜官方媒体报道,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于17日上午8时30分逝世。  

  12月17日8时30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于现场指导途中因积劳成疾在列车上不幸逝世。就金正日逝世后金正恩继位是否能够掌握朝鲜内政外交的问题,12月19日16时20分,清华大学国际问题研究所副所长刘江永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与网友在线交流。

  在金正日逝世之后,有舆论认为,金正恩还不到30岁,也没有像金正日那样经历充分地历练,可能无法掌控朝鲜政局。对此,刘江永认为:“目前辅佐金正恩做好朝鲜各方面工作的仍是原来的领导班子,还在坚持既定的政策和方针,所以在短时间之内朝鲜的内政外交不会发生改变。至于未来,就要看是不是有一个更加安全的国际政治环境,是不是有一个更加开放和宽容的国际经济环境了。如果有,我认为朝鲜会逐步加强对外交往,同时加速国内的改进,也会更加注重朝鲜的民生改善和经济发展。这是金正日在世的时候就做过的表述。”

  至于和中国、俄罗斯及其他国家的关系,刘江永认为,最近几年,中朝友好关系有了明显加强,并会继续在原来的传统友谊的基础上发展,俄罗斯和朝鲜的关系也会保持原有的良好势头。

  至于和日本的关系,刘江永表示,日本对朝鲜的态度是比较严厉的,尤其在发生了绑架日本人的事件之后,因此,目前恢复六方会谈的时机还不是很成熟。但他也相信,只要各方有耐心,在金正日去世以后的吊唁交接过程中做得比较有外交艺术性,使局势往健康的方向发展,明年六方会谈还是会有的。(郑青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