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数百泰国灾民提诉讼 指控英拉政府处理洪灾不当

2011年12月23日 1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22日,泰国大城府洛察纳(Rojana)工业区的本田汽车工厂,覆满污泥的汽车停放在场地上。这场泰国半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洪水已逐渐消退,洪灾已造成至少600人丧生,工业和制造业损失数额以亿美元计,预计洪水还将对泰国经济增长造成1个百分点左右的影响。  


 

    11月22日,泰国大城府洛察纳(Rojana)工业区的本田汽车工厂,覆满污泥的汽车停放在场地上。这场泰国半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洪水已逐渐消退,洪灾已造成至少600人丧生,工业和制造业损失数额以亿美元计,预计洪水还将对泰国经济增长造成1个百分点左右的影响。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3日报道,数以百计的泰国洪灾灾民向法院提出诉讼,指控泰国总理英拉、曼谷市长素坤潘、3名部长及5个政府机构的负责人处理洪灾不当,导致他们的健康和财物受损。

  环保组织“停止全球变暖协会”主任、法律维权人士西素万21日代表352名灾民,向泰国中央行政法院提出这项诉讼。该组织曾在2009年向同一法院提出诉讼,以违反环境法为由,成功迫使世界第8大石油化学产品工业区玛达朴的一些建造工程叫停。

  提出诉讼的灾民要求政府对他们在洪灾中所蒙受的财物损失作出赔偿,并要政府成立特别基金,每年拨款20亿泰铢(约6420万美元)以协助灾民。此外,灾民要求政府采取全面措施,避免洪灾危机重演。

  泰国中央行政法院一名官员表示,法院将考虑是否接受这起诉讼,但该名官员并未透露法院会在何时作出决定。

  由于季风吹袭、降下大雨引发洪灾,泰国北部省府今年从7月到11月被洪水侵袭。灾情在泰国北方失控后,一路往南蔓延,最后就连首都曼谷也一度“沦陷”。这场肆虐4个月的洪灾造成700多人死亡,泰国超过1/3的省府有240万多人受灾。

  受灾情况最严重的是曼谷以北的工业化省府,即巴吞他你府、暖武里府和大城府。这3个府的大片田园、许多房子和工业园区都被洪水淹没,造成许多户家庭、企业和工厂蒙受重大损失。

  由于泰国是日本制造业的主要海外生产中心,这场水灾冲击了生产的供应链,所造成的破坏不只严重影响了泰国和日本经济,也打击了东盟国家的经济活动。

  分属不同政党的英拉和素坤潘在洪灾期间被指向民众发出互相“混淆”的信息。他们也被指为了确保曼谷市中心不受洪水侵袭,而将市中心周围的的水闸关闭,还在市中心周围筑起防洪墙,导致曼谷周边地区的积水有增无减,连月来无法退去。

  英拉本月8日宣布,此次洪灾造成1.3万亿泰铢的损失,而随着接下来政府必须在受灾地区展开重建和加强防洪措施的工作,预计经济损失的数字将显著增加。

  泰国内阁已在12日批准一笔总额为201亿泰铢的灾后重建紧急资金;泰国政府先前承诺会拨出1300亿泰铢,作为灾后的重建资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戚易斌】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