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科学家研究用生物藻产石油 预计可供出口

2012年01月09日 09:12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的科学家正研究利用生物藻生产石油。他们预期这种生物藻石油不但可以满足日本的国内需要,甚至可供出口。

  在日本发生核电站危机后,日本开始重视利用生物藻生产石油。“如果我们开发的技术能够挖掘出生物藻的全部潜力,日本就可能会变成一个石油出口国,”日本筑波大学的一位教授如是说。

  利用藻类生产石油的概念本身并不新颖。上世纪70年代石油危机发生之后,人们开始重视研究生产生物石油。与利用玉米和大豆生产石油不同,生物藻不会引起食品价格上升。生物藻可以在不适于农作物生长的地方生长。另外,生物藻在生产过程中还可以将民用污水和工业污水转化为洁净水。

  日本的一些企业和学术机构已经开始合作研究生产生物藻石油,它们期望在2018开始商业化生产。但也有人说,由于在技术和生产成本方面还有不少问题需要解决,日本真正开始规模化生产生物藻石油可能要等到2020年。(吴炎 编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叶士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