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阿根廷总统患癌是“误诊” 月底重返岗位

2012年01月09日 13:48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阿根廷总统发言人阿尔弗雷多·斯科奇马罗7日证实,病理检验显示,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德基什内尔的肿瘤呈良性,“从未患甲状腺癌”。

  克里斯蒂娜现已出院,正在位于布宜诺斯艾利斯市郊的总统官邸休息。她向医务人员和所有关心她的人表达感谢。

  接受摘除手术

  克里斯蒂娜在去年12月22日的例行体检中查出癌症,随后接受一系列检查,被判断为甲状腺癌。她3日入住布宜诺斯艾利斯省皮拉尔市南方医院,4日接受甲状腺摘除手术。医生随后对她的摘除物做病理分析,以判断肿瘤类型。

  斯科奇马罗7日说,病理分析结果显示,克里斯蒂娜的肿瘤内没有癌细胞,这意味着肿瘤系良性。“原有诊断被推翻,排除存在癌细胞的判断。”

  按美联社的说法,医生通常在术前难以确信患者患上甲状腺癌,一般需等手术取出部分甲状腺才能判断肿瘤为良性还是恶性。因此,许多医生决定干脆摘除患者的甲状腺。

  月底重返岗位

  克里斯蒂娜4日手术持续3个半小时。术后斯科奇马罗告诉等候在医院外的总统支持者,手术顺利,总统各项生命体征良好。这条消息令支持者欢呼、鼓掌。

  克里斯蒂娜正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市郊奥利沃斯的总统官邸休养。

  医生要求她术后休息20天。其间,副总统阿马杜·布杜代行总统权力。斯科奇马罗7日说,克里斯蒂娜本月底能重返工作岗位。

  克里斯蒂娜现年58岁,她已故的丈夫内斯托尔·基什内尔2003年至2007年担任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赢得2007年选举,成为丈夫的接班人,当选阿根廷首位民选女总统。去年10月,她在选举中以绝对优势获胜,赢得连任。 杜鹃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