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强风助长美国北加州野火 85万户家庭将被切断电源

强风助长美国北加州野火 85万户家庭将被切断电源

2019年10月26日 1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美国加州野火肆虐 致大规模停电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6日电 综合报道,北加州地区的野火在强风的助力下,25日已经肆虐36个县,许多地区发布疏散令,要求居民撤离家园。为防输电线引发失火,加州太平洋瓦斯与电力公司(PG&E)已切断部分地区的供电,并表示26日晚还可能切断更多供电,85万户家庭的逾200万人将受到影响。

当地时间10月24日,受野火肆虐的影响,美国北加州小镇盖瑟维尔及附近地区约2000人被迫离开家园。截至24日下午,野火烧毁了16000英亩土地,损坏或摧毁了49处建筑。盖瑟维尔东南方向的山区里,还有多个火点的明火没有被扑灭,周围大片区域被警方封锁,只有消防车或媒体车辆穿梭其间。图为一处被摧毁的建筑上,仍有明火在跳动。<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关关 摄
当地时间10月24日,受野火肆虐的影响,美国北加州小镇盖泽尔维尔及附近地区约2000人被迫离开家园。截至24日下午,野火烧毁了16000英亩土地,损坏或摧毁了49处建筑。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苏诺玛县北部的野火面积达2.19万英亩,截至25日下午,只有5%的野火得到控制,整个盖泽尔维尔镇和当地葡萄园都接到疏散令,镇上有49座建筑被烧毁,其中包括21个住户,间歇泉地热设施也部分受损。

  部分地区24日就发出疏散令。消防部门表示,尽管强风25日一度短暂停息,但野火已失控,很难扑救。

  野火的原因仍在调查中,部分人怀疑是PG&E公司的输电线造成的。

  由于断电,盖泽尔维尔镇的许多居民是在黑暗中撤离,一名老妇说,接到疏散令后因为没电,她与丈夫摸黑穿上衣服,走出家门浓烟弥漫,伸手不见五指,他们摸索着登上汽车。

  PG&E公司表示,如果未来数日出现更多野火,供电仍可能继续切断,他们理解断电给用户带来极大的不便,但现在因为野火而必须这样做。

  加州州长纽森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他宣布,将为受断电影响的地区补助7500万美元,其中半数是给地方政府,洛杉矶、圣荷西、圣地亚哥和屋仑市分别获得50万美元,以用来购买发电机、燃料和应对断电。

  纽森说,州府也为PG&E公司提供了许多援助,包括飞机和红外线设备等,以帮助公司检查输电线和尽快恢复供电。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