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俄国防部疑巴格达迪死亡可信度 否认协助该行动

俄国防部疑巴格达迪死亡可信度 否认协助该行动

2019年10月28日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英法:巴格达迪虽死 恐怖威胁未除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0月28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0月27日,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表示,没有可靠证据证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最高头目巴格达迪已死亡。他还否认了俄罗斯协助美军突袭行动的说法,并质疑特朗普所说的突袭行动是否发生过。

    资料图: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头目巴格达迪。
    资料图: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头目巴格达迪。

  据报道,当地时间27日早些时候,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当地时间26日晚,美军特种部队在叙利亚西北部伊德利卜展开突袭,极端组织IS的最高头目巴格达迪自杀身亡。

  在27日的记者会上,特朗普还特别感谢了俄罗斯、土耳其、叙利亚、伊拉克和叙库尔德武装对此次行动的支持。特朗普特别提到俄罗斯开放空路,让美军展开这次的突袭。

  然而,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却表示,俄国防部未获得美军在叙利亚西北部采取空袭行动的消息。此外,他还否认了特朗普声称的,俄罗斯为美军的突袭行动开放空域的说法。

  科纳申科夫表示,俄军方未掌握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最高头目巴格达迪在美军行动中身亡的可靠信息,并对这一行动的可信度表示合理的疑问和疑虑。

  俄方认为,巴格达迪出现在伊德利卜的可能性不大,因为该地区被基地组织的分支“叙利亚胜利阵线”(Jabhat al-Nusra)控制,而后者一直是IS的死敌。

  据悉,巴格达迪是“伊斯兰国”的创始人和灵魂人物,是继“基地”组织头目本·拉丹后最臭名昭著的恐怖分子。过去5年来,巴格达迪为逃避追杀东躲西藏,很少公开露面。多次有媒体报道过他的“死讯”,但最终都证实是假的。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