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日本政府加紧汇总台风赈灾方案 或编制补充预算

日本政府加紧汇总台风赈灾方案 或编制补充预算

2019年10月29日 1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强台风“海贝思”致东日本严重受灾 多个铁路桥被冲垮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日媒报道,由于台风“海贝思”在日本多地造成严重灾情,29日,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透露,为了帮助灾民早日恢复正常生活,政府正在加紧汇总具体赈灾援助方案,并考虑根据需要编制本年度的相关补充预算案。

  日本政府此前已将台风“海贝思”灾害指定为“重大灾害”,在29日的内阁会议上,政府决定基于《大规模灾害复兴法》将其追加指定为“非常灾害”。

  鉴于此,菅义伟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透露:“为了帮助灾民早日恢复正常生活,我们将加紧汇总相关援助对策,具体包括垃圾与泥沙处理以及面向中小企业、农户及旅游企业的援助办法等。另外,政府还将分析本次台风灾害中暴露出的新问题,并尽快采取必要的防灾减灾对策。”

  在此基础上,菅义伟表示:“政府将使用原有预算中包含的5000亿日元预备金,当然也会考虑根据需要编制补充预算。”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