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韩总统文在寅发文悼念母亲:在家人陪伴下安详离开

韩总统文在寅发文悼念母亲:在家人陪伴下安详离开

2019年10月30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的母亲姜韩玉于29日去世,享年92岁。葬礼将以家族葬的形式举行,为期三天。30日凌晨,文在寅在个人社交网页发文悼念去世的母亲。

  文在寅在文中表示,母亲已经离去了,但庆幸的是,母亲在家人的陪伴下安详地离开。他还称:“母亲一辈子都在思念回不去的故乡,并和天下所有的母亲一样辛劳一生,但她在临终前说‘我还是活得很幸福’”。

资料图:韩国总统文在寅。<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平壤联合采访团供图
资料图:韩国总统文在寅。中新社发 平壤联合采访团供图

  “自父亲41年前去世后,母亲在漫长的岁月里凭借信仰的力量只为子女而活,我或许偶尔给她带去了欢喜和荣耀,但更多的是不孝。特别是我步入政界之后,母亲看到我身处政治漩涡中,肯定到生命最后一刻都非常担心。而我明知与母亲道别的时间所剩无几,却没能常常来看望她”,文在寅在文中还这样写道。

  最后,文在寅表示,会根据母亲的信仰以家族葬的形式举行葬礼,谢绝吊唁,希望青瓦台、政府和政界人士和平常一样做好日常工作。他还对与他分担悲伤的韩国国民表示了感谢。

  此前,文在寅的母亲因年事已高,身体机能衰退等入院治疗。

  29日下午5点左右,文在寅抵达医院,一直陪在其母亲身边,直到7点6分送母亲走完最后一程。

  另外,青瓦台相关人士表示,文在寅也将从29日起休丧假,但具体请几天假尚不清楚。据悉,这是韩国总统首次在任内丧母。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