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日本水灾1人死于危险区外 日媒:防灾地图亟需修订

日本水灾1人死于危险区外 日媒:防灾地图亟需修订

2019年10月30日 1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台风“博罗依”袭日本致10人死 数千人滞留成田机场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日媒报道,受台风“博罗依”影响,日本千叶县25日普降暴雨,受灾严重。此次水灾中,1人在防灾地图上标注的危险区外遇难,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称,当地防灾地图尚未修订。

  据报道,在此次暴雨灾害中,千叶县长柄町的1名88岁老人不幸遇难。这名老人在开车前往住在高地的儿子家避难途中,遇到一宫川泛滥,老人汽车被淹不幸遇难。据悉,遇难现场一带当时的积水达150厘米。

图为日本千叶县成田市,当地遭遇暴雨袭击,街道遭水淹。 图片来源:ICphoto
图为日本千叶县成田市,当地遭遇暴雨袭击,街道遭水淹。 图片来源:ICphoto

  报道称,该名老人遇难的地点,并不在防灾地图上标注的预计发生积水的范围内。老人在遇难前曾与其子通话,其子后来对记者说:“父亲在电话中说,汽车的发动机停了,车窗打不开。可能他本来以为,如果来我这里避难的话,肯定不会有问题的。”

  据介绍,长柄町的防灾地图是2009年度制定的,其后因全国范围内相继发生大规模水灾,2015年根据要求各地有义务修订防灾地图。

  不过,千叶县防灾地图的修订工作正在进行中,长柄町政府原计划等千叶县防灾地图修订完成后,再进行町防灾地图的修订工作,因此当地的修订工作尚未开展。

  长柄町政府一名科长说:“这次发生的积水超过了想象。町政府将把此次积水的地区也追加标注在防灾地图中,并在今后进行核实和验证。”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