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警惕!研究:与家人亲戚相处不来 慢性病恐上身

警惕!研究:与家人亲戚相处不来 慢性病恐上身

2019年11月11日 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近日,一项新研究发现,随着年龄渐长,人们和父母、兄弟姐妹、大伯(母)、叔叔等亲属相处的如何,恐对健康造成影响。若相处不好,恐比对自己的伴侣不满的人,罹患慢性病的可能性还大。

  据报道,该研究刊登在《家庭心理学期刊》,检视了1995至2014年间,搜集的近3000人的资料数据。一开始搜集时,这些人的平均年龄约45岁。

  这19年间,研究人员会请他们针对自己与亲属及配偶或伴侣互动的品质评分,并比较他们得到从中风到头痛等慢性病的总次数。

  据悉,研究人员对这些受试者的提问,包括“你的配偶或伴侣多久争吵一次?”、“你的配偶或伴侣有多欣赏你?”、“你的配偶或伴侣除外,你的亲属多久批评你一次?”、“若你发生一个严重的问题,你能仰赖你的家人给予多少帮助?”等。

  该研究发现,受试者若和亲属的关系紧绷,他们患慢性病及健康不佳的次数很多,两者间高度关连。奇怪的是,该研究并未发现与配偶或伴侣的关系不佳,会有患慢性病及健康不佳的次数很多的关连。

  未参与该研究的美国普渡大学社会学者汤玛丝表示,许多研究强调,配偶间关系的重要性,但这项研究很独特,同时检视了配偶和其他亲属关系产生的影响。

【编辑:郭佩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