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澳大利亚山火蔓延 一医院筹款120万澳元为考拉重建家园

澳大利亚山火蔓延 一医院筹款120万澳元为考拉重建家园

2019年11月22日 1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Port Macquarie考拉医院近日为帮助失去家园的考拉发起了GoFundMe筹款活动,截至22日下午,所筹款项已经超过120万澳元。

  据报道,筹款将用于购买饮水站,并把它们安装在被山火破坏的地区,为考拉建立安全的栖息地也被列入议程。

资料图:澳大利亚东部丛林大火肆虐,灾情加剧。
资料图:澳大利亚东部丛林大火肆虐,灾情加剧。 

  数据显示,新南威尔士州北部和昆士兰州东南部的山火烧毁了数千公顷的考拉栖息地,估计造成350多只考拉死亡。据悉,Port Macquarie考拉医院已经接收了31只在山火中受伤的考拉,在抵达医院后,医护人员对这些考拉进行补水,检查烧伤,并用绷带包扎伤口,绷带每3天更换一次。

  11月早些时候,救助机构Koalas in Care的麦克劳德(Christeen McLeod)向媒体透露,照顾在山火中受伤的考拉是一个“全面”的过程。“考拉饱受山火折磨,感到非常痛苦,因此,我们必须给它们注射镇定剂,以便让它们接受治疗。”

  近日,新州一名勇敢的女子多尔迪(Toni Doherty)在山火中冒着生命危险救出了一只考拉。这只考拉身上少了几块皮毛,并一瘸一拐地在火堆旁行走。据了解,多尔迪将几瓶水浇在考拉身上,试图给它降温,然后用衣服把它裹了起来。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多尔迪称,她很怕考拉会直接往火里面跑。“它很脆弱,我所能想到的就是尽力去救它。”当考拉痛苦地尖叫时,多尔迪感到热量从它身上散发出来。“我从来没有听过考拉的声音,以前不知道考拉也会大声喊叫。”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