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伊朗汽油价格上调抗议日趋平静 千名示威者遭逮捕

伊朗汽油价格上调抗议日趋平静 千名示威者遭逮捕

2019年11月23日 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伊朗民众反对暴力示威 谴责美国干涉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1月23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自伊朗政府15日宣布上调汽油价格并实施新的配给制度后,伊朗多座城市连日来持续爆发抗议示威活动。伊朗国营电视台援引伊朗革命卫队21日消息称,全国各地现已恢复平静。

  伊朗通讯社22日报道称,伊朗司法部发言人埃斯迈利表示,伊朗革命卫队已逮捕上周因汽油涨价引爆抗议的约100名带头者。

  埃斯迈利指出:“近期不安局势中约有100名领袖、带头者和主要人物已经证实身份,并在全国不同地点遭伊朗革命卫队逮捕。”

  伊朗当局表示,1000名左右示威者已遭逮捕。伊朗Mizan新闻社援引埃斯迈利的话称,众多参与抗议但未造成毁损或放火的抗议群众已被释放。

  伊朗革命卫队在当地时间21日表示,全国各地已恢复平静。

  针对此次抗议示威活动,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和总统鲁哈尼在20日分别发表讲话,指控“敌对势力”妄图在伊朗制造混乱,强调这种阴谋不会得逞。

  哈梅内伊在讲话中指控美国通过制裁对伊朗发动了一场经济战争,称伊朗政府不能指望美国解除制裁,要依靠本国的潜力和能力“化解美国的制裁”。

  鲁哈尼说,伊朗的敌对势力妄图在伊朗“制造混乱和不安”,但在过去几天里,伊朗人民已经“挫败了敌人的阴谋”。他强调,暴力分子只是一小撮,这帮人没能实现敌对势力的企图。

  伊朗政府15日宣布上调汽油价格并实施新的配给制度,引发部分民众不满。自16日起,伊朗多地陆续出现抗议示威活动并引发冲突,造成示威民众与警察死伤。

  据法新社17日报道,多家网络运营商已于16日暂停服务,伊朗全国大面积断网。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