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弹劾听证会牵涉爱子 美国第一夫人回击:应感到羞耻

弹劾听证会牵涉爱子 美国第一夫人回击:应感到羞耻

2019年12月05日 1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美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举行首场特朗普弹劾调查听证会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5日电 综合报道,近日,斯坦福大学法学院教授卡兰(Pamela Karlan)在美国众议院的弹劾听证会上提及特朗普小儿子拜伦,爱子心切的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发布推文反击称,未成年的拜伦应该享有隐私权,远离政治,卡兰应感到羞愧。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与第一夫人梅拉尼娅。<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与第一夫人梅拉尼娅。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当地时间4日,众院司法委员会针对特朗普涉及施压乌克兰政府调查政敌、前美国副总统拜登一事进行听证会。卡兰在作证时表示,国王不会犯错,因为国王的话就是法律。她还说,与特朗普所言相反的是,美国宪法第二条并未赋予他可以做任何事的权力。

  卡兰接着指出,美国宪法未规定有贵族头衔,尽管总统可以将儿子命名为“拜伦”(Barron),但他不能让他成为“男爵”(Baron)。

图片来源:美国第一夫人梅尼亚拉社交媒体截图。
图片来源: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社交媒体截图。

  卡兰的这番话立即引来共和党籍议员、特朗普竞选团队等多人不满。就连梅拉尼娅也在“推特”上写道,“未成年孩子应享有隐私权,远离政治。卡兰该为自己的愤怒与明显带有偏见的对公共的迎合感到羞耻,居然利用孩子。”

  白宫发言人格雷沙姆指责称,“卡兰教授用一个十几岁的男孩作为笑料,而这个男孩与听证会上的这个笑话毫无关系(而且应该保护其隐私)。”

  据报道,卡兰已公开道歉,表示自己的说法是错误的。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