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总统弹劾案将迎历史性时刻:辩论6个小时后全体表决

美总统弹劾案将迎历史性时刻:辩论6个小时后全体表决

2019年12月18日 1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美媒报道,美国总统弹劾调查18日将在众议院迎来尾声,众院18日将就针对特朗普的两项弹劾条款举行全院表决。而众院规则委员会17日也为第二天的历史性时刻制定规则,众院两党人士将在表决前先进行6个小时的辩论。

当地时间11月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表示,国会民主党不应该举行公开听证会。弹劾调查只是“通俄门”骗局的延续。图为特朗普当天在赴佐治亚州前接受媒体采访。<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众议院规则委员会成员、民主党众议员斯坎伦说,18日的弹劾辩论将持续六个小时。这6个小时的自由辩论时间将由两党平分,并由众议院司法委员会领导人掌控。

  斯坎伦在17日晚的规则委员会会议上宣读了辩论规则,规则委员会还允许众议院在弹劾条款通过后通过一项任命弹劾经理的决议。

  据报道,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杰里·纳德勒由于家庭医疗紧急情况,没有出席众议院规则委员会会议。纳德勒预计将于18日参加弹劾案的现场辩论。

  据悉,在18日的众院弹劾案会议上,全体议员将对弹劾条款进行表决。如果弹劾条款被表决通过,将使特朗普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三位被弹劾的总统。此前两位遭弹劾的美国总统是约翰逊和克林顿,尼克松在弹劾投票前选择主动辞职。

  而且,如果众议院通过特朗普弹劾条款,参议院将对弹劾案举行审判,考虑是否应该将特朗普免职。

  不过,由于共和党在参议院掌握多数,弹劾条款几乎不可能获得三分之二议员支持的通过“门槛”。

  而在美国会众议院举行总统弹劾条款全院投票的前一天,总统特朗普17日也致信众议长佩洛西,强烈抗议民主党推进弹劾程序。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