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弹劾表决在即 最新民调:特朗普遭弹劾与否不影响连任

弹劾表决在即 最新民调:特朗普遭弹劾与否不影响连任

2019年12月18日 1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今日美国》17日公布的最新全国民调显示,不管美国总统特朗普18日是否遭国会众议院弹劾,他都足以击败民主党任何参选人,顺利赢得2020年大选。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这份民调显示,在众院弹劾表决、参院审理考验下,特朗普仍领先于民主党多位候选人,他赢前副总统拜登3个百分点,赢佛蒙特州参议员桑德斯5个百分点,赢马萨诸塞州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8个百分点。

  其他民主党提名竞逐者,包括印第安纳州南本德市长布蒂吉格和前纽约市市长布隆伯格,至少输他9个百分点。

  选前近一年的民调,当然不能准确预测2020年底的选举,特别是在对手都还未定的情况下。但这项民调显示,即使特朗普被批评有违宪和渎职之嫌,丝毫未撼动他的铁杆支持者。

  这项民调12月10日到14日通过有线电话和手机访问完成,对象是1000名登记选民,误差在正负三个百分点之间。

  42岁的北卡州卡车司机梅友(Jason Mayo)向来就是共和党的铁粉,他就是上述1000名受调民众之一。他说,“干嘛浪费时间搞这些东西(弹劾调查)?”

美国总统特朗普弹劾决议。
美国总统特朗普弹劾决议。

  他预言弹劾根本难不倒特朗普,2020年他将赢得连任。他说:“我的退休基金比过去任何时候表现都好,这是事实。”

  不过,58岁还在攻读企管博士的辛辛那提州居民齐耶斯(Elmer Ciers)说,民主党不管谁出线挑战特朗普,他都会支持,因为特朗普执政三年,气候变迁等事关后代的政策和表现,让他忧心。

  特朗普和民主党群英的全国支持度比较起来,非常稳定:和沃伦比较,他有45%的支持度;44%对拜登和桑德斯,43%对布蒂吉格以及布隆伯格。这对他是好消息也是坏消息,因为支持阵营虽然稳定,却似乎已达极限。

  从民主党参选人和特朗普对比,拜登全国支持率达41%,桑德斯39%,沃伦37%,布隆伯格34%,布蒂吉格33%;若有第三党人选参加竞赛,可获11-15%选票。

  特朗普的优劣,可从民调中的另一项统计看出:男性选民他占优势,民主党候选人则是女性选民的首选。35岁以上选民较喜欢特朗普,而对于18至34岁选民,任何一位民主党候选人都可打败特朗普。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