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英国政府拟定时间表 将快速完成脱欧协议立法进程

英国政府拟定时间表 将快速完成脱欧协议立法进程

2019年12月20日 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下议院领袖理斯-莫格(Jacob Rees-Mogg)19日表示,英国政府计划在1月9日之前完成英国脱欧协议在下议院获批的立法进程。

    资料图: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
    资料图: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

  英国首相约翰逊的保守党在12日的大选中赢得了议会多数优势,立法进程预计不会遭遇阻碍。

  英国议员们将在20日的二读会议上开始就脱欧法案展开辩论。议员们被要求在1月7日、8日和9日这三天内继续在下议院进行辩论。

  如此一来,上议院将有三周左右的时间通过脱欧协议。英国政府无权控制上议院日程,但按照惯例,上议院不会阻挠政府选举政纲中的政策。

  脱欧法案禁止政府延长2020年以后的过渡期。约翰逊表示,这将结束“拖延和怨恨”,并提供“确定性”。反对者表示,该法案让英国的未来充满不确定性,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可能需要多年时间。但英政府坚持认为,在过渡期结束之前,可以实现这一目标。

  工党影子内阁脱欧大臣基尔•斯塔默 (Sir Keir Starmer)称,约翰逊将过渡期限制在11个月的决定是“鲁莽和不负责任的”,并补充称,首相“准备将人民的工作置于危险之中”。

  工党领袖科尔宾告诉议会议员,约翰逊在2020年底采取这一行动,“蓄意重燃了不达成协议的威胁”。

  但约翰逊表示:“明年对我们国家来说将是伟大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将完成脱欧,增加国家医疗保健服务(NHS)的资金,投资于基础设施,在我们伟大的国家创造更多的机会和繁荣。”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