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前首席执行官抛售所持全部优步股票并将退出董事会

前首席执行官抛售所持全部优步股票并将退出董事会

2019年12月25日 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旧金山12月24日电 美国优步公司联合创始人、前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卡兰尼克当地时间24日透露,已卖掉其所持全部优步股票,并将辞去董事会的职务。

  《纽约时报》报道称,卡兰尼克与加勒特·坎普在2009年创立了优步,并将这家小型初创公司转变为定义了叫车行业的庞然大物。美联社报道称,卡兰尼克曾是优步的最大股东之一。在他的领导下,优步以惊人的速度发展,但与其他许多科技初创公司一样,优步的企业文化让公司惹上了麻烦。在一系列隐私丑闻以及对公司歧视和性骚扰的投诉之后,投资者迫使卡兰尼克于2017年辞去首席执行官一职。

  自首次公开募股以来,卡兰尼克一直在有计划地出售其价值超过25亿美元的股票。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报道称,通过退出董事会并放弃股份,现年43岁的卡兰尼克与他参与创立的公司“断绝了最后的联系”。卡兰尼克在一份声明中说:“10年来,优步一直是我生活的一部分。随着公司的上市,对于我来说,现在是一个合适的时机转投我的新业务和慈善事业。”目前,卡兰尼克正在筹建新的公司Cloud Kitchens,该公司与外卖业务相关。

  市场研究和咨询公司Navigant Research的首席分析师山姆·阿伯萨米德说,卡兰尼克出售股票并不奇怪,因为他可能已经意识到,在可预见的未来,“优步及其竞争对手不太可能实现可持续盈利”。

  优步发言人说,公司有很优秀的候选人,可以在适当的时候填补卡兰尼克在董事会的位置。(完)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