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俄方:美军炸死伊朗高级将领将导致地区局势升级

俄方:美军炸死伊朗高级将领将导致地区局势升级

2020年01月04日 0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美军袭击致伊朗高官身亡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1月3日电 (记者 王修君)就美军炸死伊朗高级将领苏莱马尼一事,俄方3日表示,此举影响地区和平与稳定,将导致地区局势升级。

  俄外交部当天发表声明称,俄方对此事表示震惊。美国这一做法对地区和平与稳定造成了严重影响,无助于找到解决中东问题的办法,相反将会导致该地区新一轮局势升级。

  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对于此事联合国安理会将进行讨论,但讨论形式尚在研究中。

  俄国防部发表声明说,美军炸死苏莱马尼是目光短浅的行为。此举不但会导致中东地区局势急剧升级,还将给整个国际安全体系带来严重负面影响。

  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科萨切夫说,美军此举将会引发新的冲突,报复行动随时会发生。

  苏莱马尼是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当地时间3日凌晨,美军对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国际机场发动火箭弹袭击,炸死了包括苏莱马尼在内的8人。

  美国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说,苏莱马尼是此前袭击在伊拉克的美国外交和军方人士的幕后主使,他和“圣城旅”造成数百名美国和国际联盟军人死亡、数千人受伤。(完)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