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澳大利亚悉尼主要供水池塘干涸 对比图震惊网友(图)

澳大利亚悉尼主要供水池塘干涸 对比图震惊网友(图)

2020年01月08日 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澳大利亚百年纪念公园(Centennial Park)的巴斯比池塘(The Busbys Pond)原本是一个郁郁葱葱的绿洲,这里栖息着许多鸟类和植物。但如今,池塘干涸,空无一物。

  澳大利亚一位网友在网上发布了一张贫瘠池塘的照片,配文是,“这是我在公园里走过最难的一段路”。

澳大利亚百年纪念公园的巴斯比池塘干涸。来源: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网页截图
澳大利亚百年纪念公园的巴斯比池塘干涸。来源: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网页截图

  网友纷纷对池塘发生的巨大变化感到震惊。“疯了吧!我希望在内陆地区看到这些照片。而不是这里”。

  百年纪念公园是悉尼最大的公园,深受慢跑者和骑自行车者的欢迎。

  1824年建造的巴斯比池塘在当时是悉尼主要的供水设施,更是数十只水禽和鸟类的筑巢地点。这里也是雀鸟,雌红松鸡和紫色的红尾狮的家园,但早已看不到了。

  在经历了三年的干旱之后,再加上2019年创纪录的干旱水平,池塘在2019年12月干涸。

  干旱不仅耗尽了水道,还造成了比往年都要早的恐怖林火季。

  随着财务和环境成本上升,消防员依旧加强着对大火的围堵。他们正在利用东南部这几天来较低的温度,为本周晚些时候的温度回升和风力回暖做准备,预计这些高温和风会引发新的火灾。

  维州紧急事务管理专员安德鲁•克里斯普称,“我们需要保持警惕”。

  目前,澳大利亚有成千上万的人无家可归,而农村的许多地方断电甚至断水。另外,军事协调的救援和支援工作正在进行。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