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安倍晋三访问阿联酋讨论地区局势

安倍晋三访问阿联酋讨论地区局势

2020年01月14日 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月14日电 阿布扎比消息:阿联酋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当地时间13日与到访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会谈,双方就缓和中东局势等问题达成了一致。

  据阿联酋通讯社报道,穆罕默德在会谈中指出,中东地区有重要战略意义,维护其安全与稳定对世界和平和安全至关重要。他还指出,当前海湾地区和中东地区的局势复杂而且敏感,需要用智慧来处理。

资料图片: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王骏 摄
资料图片: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社记者 王骏 摄

  另据共同社等日本媒体报道,日阿双方领导人就中东局势升级表达了担忧。安倍晋三称,“有必要遏制事态升级,日本希望与阿联酋和沙特阿拉伯等国合作,促进局势缓和”。对此,穆罕默德表示,会与有关国家一起进行外交努力,共同促进局势稳定。

  此外,安倍晋三就日方向中东派遣自卫队一事进行了说明,他表示日本派出海上自卫队是为了保护日本相关船只的安全。

  作为中东之行的一部分,安倍晋三12日访问沙特阿拉伯之后,于13日在阿布扎比会见了阿联酋领导人。他下一站将前往阿曼。日本外务省官员介绍安倍晋三此次中东之行时称,安倍晋三将“与我们认为志同道合的三国领导人交换意见,因为他们都对该地区的紧张局势以及缓和紧张局势的必要性感到担忧”。(完)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