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喜忧参半:澳新州多地终迎甘霖 上万户却遭断电

喜忧参半:澳新州多地终迎甘霖 上万户却遭断电

2020年01月17日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澳林火持续燃烧 预计将给澳造成50亿澳元损失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月17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澳大利亚新州部分地区遭遇毁灭性林火肆虐。近日,该州多地终于盼来甘霖,但严重雷暴却导致成千上万户断电。

  据报道,雷雨袭击了猎人区和纽卡斯尔,超过10400个家庭和企业因停电陷入黑暗。澳大利亚电网目前正在努力恢复有关地区的供电。

当地时间1月16日,澳大利亚冲浪者大卫·福特站在一片废墟旁满脸愁容。被烧毁的屋子他用来存放自己收藏的老式冲浪板,山火过后,这里只剩下灰烬。
当地时间1月16日,澳大利亚冲浪者大卫·福特站在一片废墟旁满脸愁容。被烧毁的屋子他用来存放自己收藏的老式冲浪板,山火过后,这里只剩下灰烬。

  随着雨水沿海岸移动,司康、满吉、奥兰治也迎来阵雨。悉尼以西蓝山附近的卡通巴,以及大量房屋、商铺和果园毁于大火的贝尔萍,也有降雨。贝特曼斯湾有小雨。

  报道称,本周晚些时候,新州预计会迎来更多阵雨。一股强劲的低压槽正向澳东部地区移动,预计会带来连续几天的雨水和大范围的暴风。

  虽然降雨对新州许多地区来说是吉兆,消防员希望利用潮湿的天气去扑灭新州仍在燃烧的数十场大林火。但新州紧急救援服务处(SES)提醒称,席卷全州的暴雨和雷暴可能会带来新威胁。

  新州气象局预报员沙布伦(Abrar Shabren)表示,除了新州西部和西南部以外,全州大多数地区起预计都将迎来雨水,降雨可能持续到下周。沙布伦说:“本周我们继续可见严重雷暴,伴有猛烈的短时骤雨。”

  新州SES助理处长贝利(Paul Bailey)表示:“尽管降雨令人欣喜,但遭受火灾地区的暴雨和风暴可能导致危险的情况,例如加剧暴洪、树木倾倒和山体滑坡的风险。”

  气象员布里坦(Graham Brittan)称,尽管预计连续几日会有雨,但即便是所预测最大的降雨,也不足以终结新州持续已久的旱情。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