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大马前总理纳吉布夫人受贿案开审 被指收受上百万令吉

大马前总理纳吉布夫人受贿案开审 被指收受上百万令吉

2020年02月03日 1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当地时间3日,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夫人罗斯玛所面临的受贿案开审,她被指涉及收贿上百万令吉。

7月30日,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开幕,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致辞。<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杜洋 摄
资料图: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中新社发 杜洋 摄

  据报道,罗斯玛在2018年11月15日面对两项指控,称其在砂拉越369间乡区学校的安装太阳能合约中,索贿1.8750亿令吉,以及收贿150万令吉。她对两项指控均不认罪。

  而此次审讯期预计将进行至4月底。这是69岁的罗斯玛首次出庭受审,预计将有数十人出庭供证。

  此外,马来西亚吉隆坡高庭批准前总理纳吉布和他的妻女检查2018年遭警方扣押的物品。法官莫哈末再尼同意让纳吉布、罗斯玛和诺丽雅娜到国家银行检查相关物品,但必须在检方指定的前提下进行,并在两周内完成检查。

  纳吉布在2019年7月18日提出申请,罗斯玛和诺丽雅娜则在同年7月19日申请,要求取得反贪会在2018年5月扣押物品的完整记录,并对这些物品进行检查。

  据报道,被反贪会扣押物品包括315个名牌手提袋、14枚名表、27双鞋子以及各国货币现金,包括53.7万令吉、287万斯里兰卡卢比等。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