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日媒:日本拟在全国医疗机构建立新冠病毒检测机制

日媒:日本拟在全国医疗机构建立新冠病毒检测机制

2020年02月18日 1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1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18日报道,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能力,日本厚生劳动省已开始致力于向全国的“感染症指定医疗机构”及大学医院,提供病毒检测试剂。由于国内接连发现患者,需检测的人或会增加,政府将进行支援完善机制,使各地医疗机构也能应对。

  据报道,此前日本政府在国立感染症研究所及全国的地方卫生研究所、民间检测公司,建立了每天最多检测约3800例的机制。17日把检测对象扩大至无论是否曾到访中国湖北省等地,只要疑似感染的患者都能进行检测,今后需要的检测数可能进一步增加。

  因此,厚劳省呼吁全国约400所感染症指定医疗机构、设有应对疑似感染者的“回国者·接触者门诊”的医疗机构、大学医院,若希望将提供试剂以完善检测机制。

  厚劳省要求若实际检测结果呈阳性,需联系保健所。为确保检测精确度,将根据情况由地方卫生研究所对结果进行二次确认。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