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日本森友学园前理事长笼池泰典一审被判有期徒刑5年

日本森友学园前理事长笼池泰典一审被判有期徒刑5年

2020年02月19日 12: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日本森友学园前理事长笼池泰典被捕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2月19日电 据日媒报道,19日,日本“森友学园”案初审判决结果在大阪地方法院宣布,森友学园前理事长笼池泰典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其妻笼池谆子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

  据报道,笼池夫妇因在小学校园建设工程与幼儿园经营方面,涉嫌骗取日本中央政府、大阪府政府以及大阪市政府共计约1.7亿日元的资金,被检方指控犯有诈骗等罪行。据介绍,检方希望法庭判处2人有期徒刑7年。

  庭上,笼池泰典承认了一部分错误行为,不过他还是坚持自己无罪,并批评检方是“揣摩安倍官邸的意思在进行‘国家政策性搜查’”。同时,其妻笼池谆子也主张自己无罪。

  最终,大阪地方法院审判长野口卓志宣布审判结果,认为笼池泰典有罪,判处其有期徒刑5年;另一方面,笼池谆子只对日本中央政府存在诈骗行为,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

  森友学园2016年6月以市价14%的低价买到在大阪的国有地,计划当作新成立小学的用地。2017年2月媒体报道此事,外界批评日本政府“贱卖国土”。

  此前日本媒体报道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被曝与森友学园走得很近,其夫人安倍昭惠还曾担任小学的名誉校长。《朝日新闻》曾称,森友学园问题是与加计学园问题并列的撼动安倍政权的两大事件。

【编辑:李夏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