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安倍:不同意“日本隐瞒新冠肺炎病例”的说法

安倍:不同意“日本隐瞒新冠肺炎病例”的说法

2020年03月28日 20:44 来源:海外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不同意“日本隐瞒新冠肺炎病例”的说法

  【海外网3月28日|战疫全时区】据日本放送协会(NHK)网站28日报道,当地时间3月28日下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记者会上回应了外界质疑的“日本隐瞒新冠肺炎病例”的说法,称对此不能表示认同。

  据报道,安倍表示:“和欧美各国相比,日本的感染人数相当少,新冠病毒检查的数量也较少,我也几乎每天都会对厚生劳动省说,‘如果医生认为有必要的话,一定要进行病毒检查’,虽然有人议论日本是否隐瞒了疫情,但我觉得不是这样的”。

  此外,鉴于新冠疫情在多国暴发,安倍指出:“日本在短时间内也可能出现同样的情况,希望能展开最大限度的警戒”,并呼吁民众“必须为抗击疫情做好持久战的准备”。

  另据日本厚生劳动省和各地政府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28日新增9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日本国内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617例(包括乘坐日本政府包机回到日本国内的14人)。(海外网 吴倩)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