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防控疫情 俄罗斯自3月30日起全国带薪放假一周

防控疫情 俄罗斯自3月30日起全国带薪放假一周

2020年03月30日 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为了防控新冠病毒疫情蔓延,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命令,宣布全国自3月30日起开始带薪放假一周,至4月3日结束。

当地时间3月28日,莫斯科进入“准封城”状态。莫斯科的“卡比托利”购物休闲中心关闭。面对日益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莫斯科市政当局不断升级防控措施。截至当日,全俄累计感染新冠病毒人数达到了1264人,其中817例出现在莫斯科。目前,莫斯科绝大多数公共场所已被陆续关闭。<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王修君 摄
当地时间3月28日,莫斯科进入“准封城”状态。莫斯科的“卡比托利”购物休闲中心关闭。目前,莫斯科绝大多数公共场所已被陆续关闭。中新社记者 王修君 摄

  据报道,普京签署命令,宣布全国自3月30日至4月3日带薪放假。普京3月25日向国民发表讲话时解释说,长假能够降低新冠病毒在俄罗斯的传播速度。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随后证实,本次放假一周的目的是最大限度地减少人际接触,期间欢迎大家实施远程办公。

  此外,俄罗斯交通和医院、门诊部、乡村诊室、药房等医疗服务部门本周不放假,商业网点也将继续营业,向居民供应食品和日常生活用品。俄联邦劳动和就业局局长指出,退休基金、社会保险基金等社保工作人员将继续在岗,政府机关、媒体以及其他一系列领域继续运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