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球战疫:中国以外确诊病例超80万 疫情威胁全球贫困人口

全球战疫:中国以外确诊病例超80万 疫情威胁全球贫困人口

2020年04月03日 13: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全球战疫:中国以外确诊病例超80万 疫情威胁全球贫困人口

  中新社北京4月3日电 综合消息:据世界卫生组织2日公布最新数据显示,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813726例。

  美国现单日死亡病例最大增幅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3日8时5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243453例,死亡病例5926例。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33111例,新增死亡1169例。这是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最多的一天。

  此外,纽约州、新泽西州、密歇根州、加州四州累计确诊均破万。美国总统特朗普2日表示,已批准首例新冠病毒抗体检测,将有助于研究病毒传播规律,以及新冠感染者愈后免疫情况。

  意、西累计死亡病例破万 欧洲多国加强防范

  据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公布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2日18时,意大利累计确诊病例115242例,死亡13915例。据卫生医疗行业协会通报,意大利目前感染新冠肺炎的医护人员超万例。为有效应对疫情,意大利托斯卡纳卡雷吉大学综合医院下属科研机构计划对中草药治疗新冠肺炎的有效性进行试验。

  西班牙卫生部2日发布最新数据显示,当地累计确诊病例110238例,累计死亡病例破万,为10003例。西班牙卫生大臣萨尔瓦多·伊利亚表示,目前西班牙疫情曲线已有达到峰值迹象。

  截至3日6时40分左右,德国累计确诊病例达84788例,成为继美国、意大利和西班牙后,确诊病例全球第四多的国家。德国国防部长卡伦鲍尔2日表示,德国联邦国防军自4日起部署1.5万名官兵,随时做好应对疫情准备。

  截至3日6时30分,法国累计确诊59929例,死亡5398例。法国政府实施了严格的防疫措施,除超市和药局之外,法国卫生部官方文件详细列举了40个“维持法国生活不可或缺”例外行业。

  其他欧洲国家中,荷兰、比利时和卢森堡三国2日报告了疫情最新数据,累计确诊病例分别为14697例、15348例和2487例。其中,比利时累计死亡病例数破千,达1011例。荷兰财政大臣胡克斯特拉对媒体表示,荷兰政府将向欧洲应急基金投入最多10亿欧元,用于帮助遭受病毒打击严重的国家。

  韩国确诊病例破万 亚非多国创单日新增病例纪录

  亚洲方面,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最新通报,当地时间2日0时至3日0时,韩国新增86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0062例。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显示,韩国成全球第15个确诊数过万国家。

  日本国内2日新增病例278例,系单日最大增幅,并连续3日新增超200人,累计确诊2769例、死亡72例。日本国会众议院从2日开始,要求所有进入会场的议员都必须佩戴口罩,此外,还需要在各入口处进行手部消毒。针对因疫情收入减少家庭,日本政府计划向每户发放20万日元现金。

  以色列卫生部2日晚发布疫情最新数据显示,该国累计确诊病例6857例,当天新增确诊病例765例,创出现疫情以来最大单日增幅。

  埃及卫生部2日宣布,境内新增86例确诊病例,单日确诊数创新高,累计确诊病例865例。埃及卫生部准备了1000台车辆作为流动诊所,在全国范围内对公民进行筛查。

  伊朗卫生部2日通报,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287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50468例,新增死亡124例,累计死亡3160例。伊朗总统鲁哈尼2日在讲话中提到,新冠病毒未来数月仍将存在,甚至可能持续至下一个伊朗新年。

  疫情传播威胁全球贫困地区

  疫情的传播让贫困人口面临高度风险。印度卫生部2日发布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日20时,印度累计确诊病例升至2069例,累计治愈病例156例,死亡病例53例。

  2日是印度全国“封城”第9天。数据显示,“封城”后前5天印度平均单日新增病例超百例。印度最大的贫民聚居区塔拉维贫民窟1日首次报告确诊病例,该地人口密集,卫生状况堪忧。医生称,若此处暴发疫情,情况将“难以控制”。

  在巴西的贫困地区,防范疫情同样遇到难题。截至2日14时,巴西共确诊新冠肺炎病例7910例,比前一日新增1074例。调查显示,该国约16%的人口无法获得供水网络提供的自来水,基本卫生设施缺失。巴西卫生部长曼德塔表示,由于病毒检测试剂和检测机构不足,巴西实际感染人数高于每日发布的统计数字。

  作为世界最不发达国家之一的马拉维,总统穆塔里卡2日通过电视讲话宣布,该国首次出现3例确诊病例。由此,该国成为第50个有确诊病例报告的非洲国家。目前,非盟55个成员国中仅有5个未报告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此外,希腊一座难民营内21人新型冠状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希腊移民部宣布,自2日起封闭难民营14天。(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