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海外科学战“疫” 援哈中国医疗专家为同胞答疑解惑

海外科学战“疫” 援哈中国医疗专家为同胞答疑解惑

2020年04月14日 2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努尔苏丹4月14日电 (记者 文龙杰)应邀援哈的中国医疗专家组当地时间13日在哈萨克斯坦举行视频连线活动,向哈中资机构人员、留学生、华侨华人等讲授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科学战“疫”。

  活动主场设在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由中国驻哈大使张霄主持。张霄表示,中国政府派出援哈医疗队,一方面是应哈萨克斯坦政府邀请协助哈方抗疫,同时也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海外同胞的关心关爱。希望每一位在哈同胞树立信心、科学防疫、团结友爱,交出一份满意的抗疫答卷。

  中国援哈医疗队领队叶尔夏提·吐尔逊拜鼓励说,祖国永远是最坚实的后盾,“大家守望相助,一定能打赢抗疫攻坚战”。副领队陆晨提醒,哈方目前正全力防控,但疫情还在暴发期,尚未迎来拐点,希望在哈同胞加强防护,平安度过疫情。

  “如何选择和使用口罩”“如何使用消毒水和酒精进行消杀”“怎样区分感冒和新冠肺炎”……专家们对与会者的提问一一作答。

  关于在哈中企关心的“哈疫情何时结束”这一问题,专家组认为这主要取决于哈萨克斯坦相关抗疫措施能否得到有效落实。中国新兴建设哈萨克斯坦分公司总经理赵越陡说,鉴于哈当前疫情形势,公司已采取一系列必要的防控举措,“此次视频会议非常及时和必要,让我们能更科学更系统地组织中哈员工抗疫”。

  中国医疗专家组9日晚抵哈,已同哈卫生官员、医护人员、疾控人员和实验室医学专家就“测”“防”“治”“控”等举行多场交流活动。专家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哈方十分尊重中国专家,希望能够了解和学习中国经验,在交流过程中表现出了很强的专业性,中方专家愿在新冠肺炎诊疗与防控方面向哈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完)

【编辑:郭佩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