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调查:澳大利亚多数受访者对政府处理疫情方式满意

调查:澳大利亚多数受访者对政府处理疫情方式满意

2020年04月16日 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澳洲网16日报道,社会调研公司Insightfully最新的调查指出,澳大利亚70%的受访者对政府处理新冠肺炎疫情的方式大体上感到满意。

    当地时间4月8日,悉尼唐人街市场人去楼空。随着澳大利亚政府采取一系列措施,抗击新冠疫情取得一定成效。政府呼吁市民在即将到来的复活节长周末待在家并继续保持社交距离至关重要。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陶社兰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4月8日,悉尼唐人街市场人去楼空。中新社记者 陶社兰 摄

  Insightfully公司对1060名注册的选民进行了调查,数据指出,75%的受访者对各州政府的反应举措感到满意;74%对联邦政府感到满意;同样,74%的受访者对雇主的回应感到满意。相比而言,只有58%的受访者对社区其他人应对疫情的方式感到满意。

  对此,Insightfully公司首席执行官怀特(Leanne White)表示,“选民目前支持联邦政府采取强硬措施,以减少疫情的影响。但很明显,澳人对社区中少数人感到失望,这些人未能遵守社交距离规定。”

  澳大利亚联邦卫生部15日公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15日15时,澳大利亚累计确诊6447例,累计死亡63例。

  澳总理莫里森15日说,澳政府通过此前出台的就业补贴等经济刺激政策,为抗击疫情做了6个月的准备(从本月初到9月底),以确保各机构在这段非常时期里能正常运转。他同时表示,随着病例增幅下降,政府现在有时间去考虑一系列恢复经济的安排。

  但他强调,现阶段仍需要巩固防疫成果,特别是要提升和扩大病毒检测的能力和范围,确保无论疫情在哪里暴发,卫生部门都能迅速追踪到,并有效遏制疫情。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