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英国一养老院16人因新冠病毒死亡 另有8人出现症状

英国一养老院16人因新冠病毒死亡 另有8人出现症状

2020年04月17日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英国天空新闻网16日报道,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英国持续蔓延,养老院成为“重灾区”。其中,在利物浦的一家养老院,已有16人因新冠病毒死亡,另有8人出现相关症状。

    3月30日,英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破2万,死亡人数已近1500人。面临严峻疫情,在英国政府“社交疏离”的禁闭令下,伦敦举世闻名的地标景点和场所人迹难觅,呈现出罕见的“空城”景象。图为伦敦地铁车站站台上空无一人。<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平 摄
    资料图:面临严峻疫情,在英国政府“社交疏离”的禁闭令下,伦敦举世闻名的地标景点和场所人迹难觅,呈现出罕见的“空城”景象。图为伦敦地铁车站站台上空无一人。中新社记者 张平 摄

  据报道,在利物浦橡树斯普林(Oak Springs)看护中心,有16名居住者死于新冠病毒。看护中心管理者安德里亚·里昂(Andrea Lyon)形容说,这就像是“失去了16位祖父母”。

  人手缺少是该看护中心面临的挑战之一。在这里,一度有超过50%的员工没有去上班。人手的缺少带来巨大压力,人们原以为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但还是被病毒快速与猛烈的传播吓到。

  里昂介绍说,第一例出现症状的居住者很快出现,我们迅速地解决了相关问题,然而其他居住者也在此期间出现了症状。

  如何确保濒临死亡的居住者不会独自去世是另一困难。里昂说,“我们20分钟就轮一次班,没有一个去世的居住者是孤独离开的。”“有人一直陪伴着他们,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里昂在受访时还称对英国政府“感到失望”。她认为政府加大检测力度的承诺“晚了三周”。英国政府于15日宣布将向所有养老院的老人和护理人员提供新冠病毒检测。

  此前有报道称,英格兰地区有超过2000家养老院出现过新冠疫情,但具体死亡数字却没有统计。苏格兰统计局数据显示,该地区有433所养老院出现过感染病例,约四分之一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发生在养老院中。

  16日,英国境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618例,累计总确诊数为103093例,死亡新增861人,累计总死亡数为13729人。

【编辑:李夏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