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特朗普签署行政令暂停移民入境美国60天

特朗普签署行政令暂停移民入境美国60天

2020年04月23日 1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特朗普宣布已签署暂停移民入境行政令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4月22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国总统特朗普22日在白宫签署行政令,除部分豁免情况外,美国将暂停移民入境60天,以保障因新冠疫情失业的美国人能获得更多就业机会。

  特朗普20日已提前在社交媒体释放了这一消息。他21日又表示,“用新移民劳工取代因疫情失业的美国公民是错误和不公平的”,“我们必须首先照顾美国工人”。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这项政策主要针对在生效日前,尚未入境美国的持移民签证的外国公民和未获得移民签证及相关证件的外国申请人。而已在美国生活和工作、正在寻求成为合法永久居民的移民不受此政策影响。

  此外,医疗专业人员、农场工人和其他持临时“非移民”签证的外国公民入境美国不受影响。美国公民的配偶和未成年子女赴美也不在限制之列。换言之,寻求赴美就业的绿卡申请者以及绿卡持有者的亲属将被限制入境。

  这一政策自美东时间4月23日晚11时59分开始生效。特朗普表示,美国政府将视情评估是否调整或延长60天时限。

  白宫发布的公告称,自3月13日美国因疫情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至4月11日,已有超过2200万美国人申请失业。

  特朗普22日在白宫重申,此举将确保在美国经济重新开放时,失业的美国人能成为第一批找到工作的人。这项政策还将为美国人保留医疗资源。

  据美国移民政策研究所估算,在这两个月的暂停期内,将有11万张绿卡被延迟发放。美联社称,在2019财年,美国约签发了100万张绿卡,其中约一半是美国公民的配偶、子女和父母。

  自上任以来,特朗普政府一直在移民政策上采取强硬立场。他力推修建边境墙阻止非法移民入境。2019年,白宫多次调整移民政策提高绿卡申请门槛,并把“负面指标”纳入签证评估。

  国会民主党人对特朗普的这一政策提出批评,认为白宫在利用这一措施转移人们对其处理新冠疫情不力的注意力。

  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21世纪中国研究中心主任谢淑丽表示,特朗普政府此举与美国的传统格格不入,“使美国伟大的是移民和人才”。她指出,近年来,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地的人才一直是美国创新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果真想提高美国竞争力,就需要世界各地的人才汇聚到美国。(完)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