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乌克兰从世界银行获1.5亿美元贷款 扩大弱势群体援助

乌克兰从世界银行获1.5亿美元贷款 扩大弱势群体援助

2020年05月06日 1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乌克兰从世界银行获1.5亿美元贷款 扩大弱势群体援助

  中新社努尔苏丹5月6日电 基辅消息:乌克兰与世界银行5日签署了一项贷款协议,获得1.5亿美元额外资金,用以扩大对弱势群体的社会援助。

  据乌通社报道,乌克兰将于5月收到这笔贷款,并进入乌克兰国家预算,“高效率地和有针对性地”在“乌克兰居民社会保障体系现代化”项目框架下分配使用。

  乌克兰社会政策部新闻通报指出,其中5000万美元专用于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弱势群体的援助,包括那些在疫情中失业的人群;1亿美元用于普遍提高弱势群体的社会保障水平,提供社会服务,消除贫困。

  具体而言,乌社会政策部称,将利用这些资金增加抗疫期间的补贴额度;改善对低收入家庭的援助方案,力求全面覆盖和公平分配;实行有针对性的住房补贴方案;采取促进就业措施等。

  乌总统泽连斯基日前曾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乌克兰需要至少100亿美元国际援助来稳定经济形势。泽连斯基日前签署了农业土地流转法案,解除实行了近20年的农地禁售令,逐步开放土地市场。分析人士指出,乌克兰此举旨在满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贷款要求。

  另据乌独立新闻社等媒体报道,欧盟理事会5日通过决议,将向乌克兰提供12亿欧元宏观经济援助,用于帮助乌克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冲击。

  当前乌克兰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乌政府已将全国防疫隔离期再次延长至5月22日。截至6日发稿,乌卫生部数据显示,该国累计确诊12697例,死亡316例,治愈1875例。对疫情“拐点”问题,乌总统办公厅负责人叶尔马克4日称,疫情顶峰或在5月中旬到来。(完)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