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补助电费、提供空调……美地方政府助民众疫情中避暑

补助电费、提供空调……美地方政府助民众疫情中避暑

2020年05月08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7日报道,美国加州、佛州、德州等部分地区接连迎来高温天气,地方政府以前会把图书馆、活动中心当做公共冷气房,但因疫情蔓延须保持社交距离,部分政府将推出其他方式帮助民众度过高温天气,包括租用旅馆客房、补助电费、提供免费空调、出动空调巴士供乘凉。

    当地时间5月4日,美国旧金山湾区市民在圣马特奥县索耶营地步道上享受阳光。<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关关 摄
    当地时间5月4日,美国旧金山湾区市民在圣马特奥县索耶营地步道上享受阳光。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据报道,亚利桑那州凤凰城政府计划出租饭店房间,帮助游民躲避高温;纽约市计划补助居民电费,让居民能够负担吹冷气的费用;其他城市则考虑发放免费空调给家中没有冷气的民众。

  德州首府奥斯汀政府则计划出动空调巴士,作为社区冷气房。但奥斯汀公共卫生紧急准备处主任库克汉(Chris Crookham)表示,有鉴于疫情期间必须保持社交距离,不会让巴士客满。

  新冠疫情让聚集变得危险,公共卫生紧急管理官员指出,最容易因酷热生病的人群,包括老年人或慢性疾病患者,也最容易感染新冠病毒。2019年是有记录以来第二热的一年,气候变迁加剧全球热浪袭击。

  波特兰州立大学教授桑德斯(Vivek Shandas)表示,帮助民众远离酷热有两种基本方式,第一是让民众可以更安全待在家中,第二是给予他们一个地方避暑。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