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本10个县计划全面解除停业要求 东京大阪等地暂无变化

日本10个县计划全面解除停业要求 东京大阪等地暂无变化

2020年05月09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8日获悉,目前,日本已经有10个县计划全面解除针对域内商家的停业要求。

  据报道,计划全面解除停业要求的县有青森县、岩手县、宫城县、秋田县、鸟取县、岛根县、香川县、高知县、佐贺县以及宫崎县。此外,山形县、栃木县和新潟县等18个县计划部分解除停业要求,解除范围不包括人员密集且感染风险高的行业和设施等。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4月7日宣布东京都等7个都府县进入紧急状态,并在4月16日将适用范围扩大至日本全国,同时将东京都、大阪府等13个感染情况较为严重的地区指定为“特定警戒都道府县”。5月4日,鉴于疫情并未得到明显控制,安倍宣布延长紧急状态至5月31日。

  伴随紧急状态生效,日本各地方政府相继出台政策,要求对民众生活非必要的行业暂停营业,并呼吁民众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不过,日本中央政府5月4日修改了疫情基本应对方针,允许一部分疫情已经控制住的地区部分解除停业要求。

【编辑:李夏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