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哈萨克斯坦疫情反弹 全国3直辖市14州均现新增病例

哈萨克斯坦疫情反弹 全国3直辖市14州均现新增病例

2020年05月18日 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哈萨克斯坦疫情反弹 全国3直辖市14州均现新增病例

  中新社努尔苏丹5月18日电 (记者 文龙杰)哈萨克斯坦全国紧急状态宣告结束已有一周,疫情却出现反弹。

  据哈卫生部发布的最新数据,5月17日哈全国新增28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幅约为4.6%。较之5月11日全国紧急状态结束前,哈日新增确诊人数明显增多,疫情出现反弹。

  更令人担忧的是,哈全国3个直辖市和14个州17日均发现新增确诊病例。单日确诊病例数量最多的地区包括:阿特劳州(86例)、直辖市奇姆肯特(60例)、最大城市阿拉木图(46例)、首都努尔苏丹(20例)和图尔克斯坦州(19例)。

  3月13日,哈萨克斯坦境内发现首批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月16日,宣布进入全国紧急状态。5月11日,经历两次延期的紧急状态宣告结束。哈卫生部数据显示,截至紧急状态结束前夜,即5月10日晚,哈全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为5090例。此后7天累计新增确诊病例1350例。

  鉴于此,哈首都努尔苏丹商品和服务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部门负责人伊萨科夫表示,近几日确诊人数呈现出的持续快速增长趋势应引起注意,不排除再次强化隔离限制措施的可能性。

  伊萨科夫指出,尽管官方反复强调目前仍是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但观察发现,许多人已不再佩戴口罩,“人们不再遵守戴口罩的规定以及其他卫生防疫要求,极有可能导致努尔苏丹的疫情出现反弹”。

  就确诊人数而言,哈萨克斯坦现为中亚疫情最严重国家。截至18日发稿,哈累计确诊6440例,治愈3256例,死亡34例。其累计死亡人数在中亚五国中居第二位,次于塔吉克斯坦。(完)

【编辑:董寒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