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特朗普称考虑在戴维营召开七国集团峰会

特朗普称考虑在戴维营召开七国集团峰会

2020年05月21日 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特朗普考虑举行线下G7峰会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5月21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国总统特朗普20日表示,他正考虑在马里兰州总统度假地戴维营召开七国集团峰会。

  特朗普当天在社交媒体上说,他考虑将峰会时间设于原定或相近时间。美国和其他成员国已开始从新冠疫情中恢复,召开峰会将是“正常化”的重要标志。

  白宫新闻秘书麦克尼20日在记者会上表示,特朗普非常希望看到峰会在华盛顿召开,这不仅代表美国在国内重启经济,也意味着在重新向世界开放。“他希望能在6月的某个时候实现”。

  白宫在一份声明中说,特朗普当天与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讨论两国和全球重启经济活动进展情况。特朗普在通话中表示,美方希望尽快召开七国集团峰会。

  今年七国集团峰会由美国主办,原计划于6月在戴维营举行。受新冠疫情影响,白宫3月宣布此次峰会将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

  七国集团成员包括美国、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当地时间20日晚10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55.1万人,死亡逾9.3万人。(完)

【编辑:张奥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