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旧金山将为警察暴力受害者提供援助金

美国旧金山将为警察暴力受害者提供援助金

2020年06月10日 1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美国旧金山将为警察暴力受害者提供援助金

  中新社旧金山6月10日电 美国旧金山地方检察官切萨·布丹当地时间9日宣布,警察暴力行为的受害者和证人将有资格获得丧葬费、医疗费及其它服务。

    当地时间6月1日,美国乔治亚州亚特兰大市中心,警察和参加游行示威活动的民众一起跪地抗议针对美国非裔男子暴力执法的行为。
    资料图:当地时间6月1日,美国乔治亚州亚特兰大市中心,警察和参加游行示威活动的民众一起跪地抗议针对美国非裔男子暴力执法的行为。

  美联社报道称,在切萨·布丹宣布这项政策之际,因乔治·弗洛伊德和其他少数族裔被警方杀害而爆发的抗议活动正席卷美国。布丹说,警察暴力的受害者能够获得任何其他犯罪行为的受害者都能获得的帮助是至关重要的。他说:“最重要的是,人们为被执法人员杀害的孩子举办葬礼时,不必依靠众筹平台来支付费用。”

  《国会山报》报道称,这项政策旨在对加州现行的赔偿法进行补充。该赔偿法将那些在犯罪或受伤事件中,缺乏执法证据的受害者排除在外。布丹的办公室将允许相关人员通过病历和其他文件进行佐证。

  犯罪幸存者安全和正义组织加州地区主任蒂尼施·霍林斯说:“来自非裔、棕色等社区的人们经常不被认为是受害者,而被视为同谋,完全丧失了身份。”

  霍林斯说,肖恩·蒙特罗萨的家人告诉她,上周在旧金山湾区瓦列霍一家药店被抢的案件中,一名警员透过巡逻车的车窗开了5枪,打中跪在地上的蒙特罗萨。这名22岁的男子没有携带枪支,只带了锤子。

  旧金山地方检察官受害人服务部门负责人吉娜·卡斯特罗·罗德里格斯说,蒙特罗萨的家人将有资格获得最高7500美元的丧葬服务费和最高5000美元的医疗费,以及咨询和重新安置等方面的财务支持。

  约翰·杰伊刑事司法学院起诉创新研究所所长露西·朗表示,这些资金可能无法“进行任何真正的大规模系统修复”,但它传达出一个信息,即社会需要重新思考如何看待警察暴力受害者。

  旧金山警官协会主席托尼·蒙托亚说,所有犯罪行为的受害者都应得到支持。但该协会也表示,此举为布丹的政治手段。蒙托亚说:“他没有为我们城市中强奸、袭击或抢劫的受害者寻求进一步服务或司法公正,反而拒绝对罪犯追究责任。”

  布丹办公室及其支持者说,这可能是美国出台的首个相关政策。(完)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