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外媒:受新冠疫情影响 英国4月经济环比萎缩20.4%

外媒:受新冠疫情影响 英国4月经济环比萎缩20.4%

2020年06月12日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2日报道,据英国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受新冠疫情影响,4月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萎缩20.4%,是有史以来最大的环比降幅。

    当地时间5月17日,英国迎来了“有条件解封”后的首个周日,在伦敦,轮滑爱好者在街头滑行,享受休闲时光。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平 摄
    当地时间5月17日,英国迎来了“有条件解封”后的首个周日,在伦敦,轮滑爱好者在街头滑行,享受休闲时光。 中新社记者 张平 摄

  据报道,英国国家统计局(ONS)称,“历史性”的下跌实际上影响了所有领域。另外,截至4月份的三个月,GDP较前三个月萎缩10.4%。

  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说,“与世界其他经济体一样,新冠病毒正在对我们的经济造成严重影响。”

  国家统计局统计员乔纳森(Jonathan Athow)表示,“4月的GDP跌幅是英国有史以来最大的(月度)跌幅,比上个月高出三倍多,比新冠疫情发生前甚至高出近十倍。”英国3月GDP环比下滑了5.8%。

  他补充说,几乎所有经济领域都遭受疫情冲击,包括卫生、教育、汽车销售等在内的领域,都为此次历史性降幅“做出贡献”。

  不过,分析人士称,由于英国政府从5月开始放松封锁,4月可能是遭疫情打击最严重的月份。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