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中总商会会长:中俄合作基础未变 在俄中企对两国经贸合作充满信心

俄中总商会会长:中俄合作基础未变 在俄中企对两国经贸合作充满信心

2020年06月12日 2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俄中总商会会长:中俄合作基础未变 在俄中企对两国经贸合作充满信心

  中新社莫斯科6月12日电 (记者 王修君)近日俄罗斯中国总商会会长周立群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俄合作三个重要基础未改变,在俄中资企业对中俄经贸合作的前景充满信心。

  据中国海关统计,今年一季度中俄贸易额为253.5亿美元,同比增长3.4%,增速在中方主要贸易伙伴中排第二位。对此,周立群说,在疫情之下中俄贸易额逆势上扬,反映出了中俄经贸合作的潜力和发展前景。他说,中俄两国合作的三个重要基础并未改变,即两国高度的政治互信没有改变;两国经贸结构的互补性没有改变;两国各自广阔的市场需求没有改变。这三大坚实的合作基础使中俄经贸合作必然有好的发展势头和广阔前景。

  周立群表示,除传统经贸合作外,未来双方在电子商务、科技创新、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有着巨大的合作潜力。疫情之后,中俄两国经贸合作的产业链、产业结构也必将迎来新的调整和发展,催生两国地方合作新机会,迎来新合作契机。

  周立群说,此次疫情给在俄中资企业造成了较大影响,主要体现在中俄管理、技术和商务人员无法往来、运输成本大幅增加、物流周期延长、企业停工停产等。但绝大多在俄中资企业都能积极采取措施克服当前的困难,对中俄经贸合作充满信心。

  周立群认为,当前两国政府一方面需进一步加强对各自企业的政策引导和支持力度,帮助受影响的企业渡过难关;另一方面要稳定中俄经贸合作的产业链供应链。两国应尽早开设便利经贸人员往来和促进货物流通的“绿色通道”,畅通两国商务人员的往来和货物流通。疫情过后,中俄两国经贸合作必将迎来全新的发展局面。

  此外,周立群在谈到在俄中企防疫工作时说,在俄中企的绝大多数员工未受到疫情感染。在俄中资企业借鉴中国成功的防疫经验,较早地采取了互联网远程办公,严格隔离等措施。现在随着俄各地开始陆续解除隔离状态,在俄中资企业为复工复产做了较为充足的准备,制定了相应的措施,如控制员工到岗率、分散办公、错峰上下班、体温检测、佩戴口罩手套、定期消毒等等。“在俄中企防疫工作非常有效。”(完)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