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以色列将在以叙争议领土建“特朗普高地”犹太人定居点

以色列将在以叙争议领土建“特朗普高地”犹太人定居点

2020年06月15日 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6月15日电 特拉维夫消息: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当地时间14日宣布,将开始采取“实际步骤”,在被其占领的戈兰高地上建立以美国总统特朗普名字命名的犹太人定居点。

  塔斯社14日报道,内塔尼亚胡在14日举行的内阁例行会议上作出上述表态。内塔尼亚胡强调称,特朗普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拥有“主权”,以方将在此新建“特朗普高地”犹太人定居点。

  “在戈兰高地建立以特朗普命名的新定居点,是为其对以色列和戈兰高地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以色列政府当日在一份声明中写道,此举将进一步加强以美两国的“政治联系”。

  值得注意的是,该消息公布时间引起部分外媒猜测。“今日俄罗斯”(RT)14日发表题为《总统先生,生日快乐:以色列批准为“特朗普高地”犹太人定居点提供资金》的文章指出,6月14日是特朗普74岁生日,以色列在其生日当天宣布拨款约230万美元资金,意在为特朗普庆生。RT还称,“特朗普高地”定居点的建设将在一个月内启动。

  据塔斯社报道,2019年3月,特朗普正式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享有“主权”,此举遭到叙利亚坚决反对,并引发多国及国际组织谴责;同年6月,以色列政府首次宣布,在以叙争议领土的戈兰高地上建立以“特朗普高地”命名的犹太人定居点。

  报道指出,犹太人定居点问题一直是阻碍以叙和谈的一大障碍。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占领这一战略要地,对其实施管控,并拒绝归还叙利亚;1981年,以色列议会通过了《戈兰高地法》,单方面承认以色列对该领土的主权;同年,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第497号决议指出,该法案“无效且不具国际法律效力”。(完)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