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俄克拉何马州最高法院驳回申诉 特朗普将重启竞选集会

美国俄克拉何马州最高法院驳回申诉 特朗普将重启竞选集会

2020年06月20日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休斯敦6月19日电 (记者 曾静宁)美国俄克拉何马州最高法院19日驳回了一项临时申诉,申诉提出禁止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该州塔尔萨市的博克中心举办竞选集会。同日,特朗普在社交媒体推特中写道,塔尔萨的集会意味着其连任竞选活动重新启动。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据《今日美国》报道,特朗普将于20日晚7时在俄克拉何马州的第二大城市塔尔萨举行集会。该市博克中心是一座室内场馆,设有1.9万个座位。本周早些时候,该市两家企业和两名居民联合提起上诉,以“这种大规模室内活动可能会加剧新冠病毒在整个城市的传播”为由,请求该州最高法院阻止这场集会的举行。

  法官当日表示,新冠疫情期间,俄克拉何马州提出了重启经济计划,该计划细则没有说明能否举行大型集会,只对娱乐性场所中人们的社交距离提出要求,因此法庭裁定,驳回这一临时申诉。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3月初以来,由于新冠疫情在美国暴发,为了避免病毒的传播,特朗普、美国前副总统拜登等美国总统选举竞选人均取消了竞选集会。换言之,这将是疫情暴发后,特朗普的首场竞选集会。美国总统选举四年一届,本届选举日定在2020年11月3日。

  对此,一些人士认为,集会可能会给美国带来颇高的新冠病毒传播风险。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南希·佩洛西日前表示,特朗普总统的集会会“危害”人们的健康。

  而特朗普的支持者则称,6月前后,反种族主义示威者聚集在全美各地时,民主党人没有提出过这样的担忧。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特朗普竞选团队已发表声明称,参加塔尔萨集会的人员在进入场馆前将进行体温检查,该团队还计划向与会者发放口罩,但未作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的要求。此外,集会门票附有一条免责条款称,活动方不承担与会者在活动期间感染新冠病毒的责任。

  日前,特朗普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参加塔尔萨集会的一些人可能会感染新冠病毒,但“这会是一个非常小的比例”。

  俄克拉何马州州长斯蒂特日前在白宫与特朗普见面时表示支持这场集会。斯蒂特称,集会将是安全的。斯蒂特说,如果有人担心集会将传播新冠病毒,那么这些人应该待在家里。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为避免这场竞选集会引发骚乱,塔尔萨市政府从18日晚起实行宵禁令,21日上午6时结束。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19日晚6时,美国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已超过221万例,俄克拉何马州确诊9710例。(完)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