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看望旅日大熊猫“旦旦”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看望旅日大熊猫“旦旦”

2020年07月01日 14: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看望旅日大熊猫“旦旦”

  中新社东京7月1日电 (记者 吕少威)据中国驻大阪总领馆7月1日消息,当地时间6月30日,中国驻大阪总领事何振良应邀前往神户市立王子动物园看望旅日大熊猫“旦旦”,神户市副市长油井洋明、神户市议会日中友好议员联盟会长大泽和士、王子动物园园长上山裕之等陪同。

  何振良听取了上山园长关于“旦旦”生活近况的介绍并表示,熊猫是中国的国宝,也是中日友好的使者,1972年中日邦交正常化以来为推进中日友好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旦旦”2000年到神户以来,一直深受包括神户市民在内的日本民众的关心与喜爱,也给大家带来了很多快乐。今天看到“旦旦”在这里生活得健康快乐,感到非常欣慰,感谢20年来神户市各界对“旦旦”的高度重视和王子动物园的精心照料。

  油井副市长表示,神户市自1973年与天津市结为日中间首对友城以来,与中国各地开展了密切交流,取得丰硕成果。“旦旦”在阪神淡路大地震后来到神户,为受灾民众带来莫大勇气与鼓励,深受几代人的喜爱,在神户市民心中有着十分特殊的地位。“旦旦”即将回国令人感到不舍,但相信24岁高龄的“旦旦”能回到故乡是最好的选择。神户衷心希望能有机会迎接新的大熊猫的到来,与中方进一步深化大熊猫繁育方面的合作。

  上山园长表示,“旦旦”深受神户市民喜爱,每年都被评为王子动物园“最受游客喜爱的动物”,“旦旦”要回国的消息被报道后,每天有很多人专程来园跟她道别。

  何振良表示,此次来园深深感受到神户各界对“旦旦”的厚爱,总领馆今后将继续为神户市开展对华交流和大熊猫繁育合作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协助,为中日友好再添佳话。何振良还向日方赠送了由总领馆年轻馆员绘制的“旦旦”主题文件夹和留言板以作纪念。

  据悉,2000年7月,4岁大熊猫“旦旦”从四川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来到神户市立王子动物园,20年来为广大神户乃至日本民众带来众多欢乐。(完)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