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社会与疫情双重危机下 智利现金使用量增加

社会与疫情双重危机下 智利现金使用量增加

2020年07月08日 1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7日报道,智利中央银行财务主管塞西莉亚·费利乌(Cecilia Feliú)表示,2019年智利社会危机暴发后以及新冠危机期间,智利的现金使用量明显增加。

  据报道,费利乌表示,2018年1月至2019年中旬,智利现金(纸币和硬币)数量的年均增长率在4%至5%之间,这一数字在2019年11月升至13%,在2020年5月升至22.3%。目前,人们主要在露天集市、维加中央市场(Vega Central)、街区贸易、运输服务等情况下使用现金。

  费利乌指出,由于新冠危机,现金使用增加的情况在很多国家都有发生,而在智利,社会危机加剧了这一现象。她说:“当出现危机或运营问题时,无论是出于交易目的还是储蓄价值,这(使用现金)是人们选择的一种‘避难’方式,在世界多地已普遍存在。”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